Sober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你终究还是那个无关风月的你

    这是一个苦逼的故事,至少在我自己看来。

    时光流逝,眼看一个学期又要过去了,却再一次感觉自己什么也没做,日子就那么过来了,一天天的。感觉自己每天都在忙,却不知道自己每天在忙些什么。很难像这样,能给自己一点时间,回顾一下过去,展望一下未来。然后我就发现,人一旦忙起来,就真的会忘记很多人、很多事。我已经很久没有想起你了,还有那些我以为我一辈子也不会忘的事。

    决定出国是在2月末才决定下来的事,其实这对我来说并不是一件难事,毕竟高中毕业的时候就有这种想法了,毕竟我是多么想要逃离,但是,令我惊讶的是我花了这么久才决定下来,以至于我被告知这时候准备已经有一些晚了,毕竟托福和GRE考试是需要扎实的基础和长时间的准备。但是,我对我自己的英语有信心,应该说我从没对自己在某个特定领域有信心,除了计算机和英语。所以3月的时候去新东方报了托福强化班。应该说3月和4月的周末是我最痛苦的,早上6点半起床,中午还不能午休。但是我还是过来了,很多时候,我都在感叹自己的毅力到底还能坚持到什么地方,还能坚持多久,就好像我还没死,我就一定能在那个时候起床去上课。上课坐我旁边的是一位华科的同学,或许是我说我是武汉的,感觉一下就熟络起来了,他像一个传教士一样告诉了我很多托福的考试经验,还和我探讨了物联网和云计算的未来,可能是英雄所见略同吧,他所设想的和我的判断有很多相似之处。

    “你都毕业了还来考托福,不是很累嘛!”

    “这还好呢,去年要又要工作又要准备考试,现在工作辞了,专心准备考试。”

    “我对自己还是有更高的要求,我还是想去斯坦福,你呢?”

    “我,UICC,不知道行不行?”

    “香槟也不错,你也要加油。”

    其实那时候,我没有告诉他,我是想去UC-Berkeley的,但是我始终没有说出口,我害怕别人觉得我太狂妄,应该说我一直如此。我总是希望让自己卑微到尘埃里,却发现最后都事与愿违,那些看好你的人一直在你身边,陪着你走到生命发光的那一天;那些一开始就对你百般苛求的人,你做的再好,对他来说,也能找到嘲笑你的理由。我庆幸很多人出现在我的生命中,哪怕他们只是陪我走过一段路,然后天涯路人,红尘陌上独自行走,也许他们只是在我难过的时候,恰好出现,然后消失,我都一千一万个感谢。而那些住在生命里的人,更值得我用一生去守候。

    一见如故,再见陌路。原来这句话是真的。以前总认为什么一转身就是一辈子这种话只有那些矫情的人才会天天挂在嘴边。多年后的今天,我才明白原来有些事是真的,有些人后来真的再也没见过,就连失去联系的方式都一模一样。你刷着微博,聊着人人,挂着QQ,甚至你说你还有朋友网、MSN、SKYPE,可是就是这样莫名其妙的,你们还是失去了联系。所以我越来越相信,很多人来到你生命中,其实只是为了和你告别,你们之间是没有什么交集的,你从一开始就是知道的。你不想再说一句话,因为你害怕只剩一句“好久不见,最近还好吗?”便没有了下文。你害怕曾经的友情变得似是而非,其实大家都一样。

    其实每个人都在考虑自己的未来,有的人考研,有的人工作,有的人出国,不同的命运,不同的人生。我时常畅想着明年托福和GRE考完的情景,想着时间充裕去日本和澳洲旅游,想着大四没有课就去慕尼黑大学交流,我想了很多,想着想着就笑了,笑着笑着就哭了。没有什么人是容易的,原来我们在到达终点前要经过多少痛苦的洗礼,只有自己才知道。

    我想你终究还是你,无关风月,无关他人。


评论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