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er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我心中尚未崩坏的地方

        一年前的这个时候,我应该还在和托福做殊死搏斗,稀里糊涂的报了新东方的托福强化班,和一群非Stanford,Berkeley不去的人渣一起煎熬了两个月,那个时候,周末6点起床去磨子桥那边上课只是因为不想错过老师讲的任何一个笑话。最后做的模考题听力考出了雅思分数,我觉得我这辈子都不可能出国了,至少不可能去美国了。也就是在那个时候,认识了来自华科的龙虾哥,我现在都不知道他叫什么名字,他也没有告诉过我,我也没有问,因为我们之间的共识是等再见面的时候,等我去找他的蹭饭的时候,重新做一次自我介绍。如果你问我从6级到托福有多远的距离,我不清楚,但是我清楚的是那时的我,真的很努力去背过了,当然我指的不仅仅是单词。

        一年以后,还是这样温暖的阳光,还是这般的春风十里。在我的记忆里,好像我常去的地方,都是没有春天的。随机播放的不只有心情,还有天气。二月份的时候去上了GRE的强化班,虽然有了一年前的经验,但还是被虐的体无完肤,此处没有使用夸张句。11天的课上完,感触良多。一共有三点,为什么这个单词不认得,为什么这句话的单词不认得以及为什么他妈的这篇文章不认得的单词比认得的还多。被填空虐哭,被阅读虐瞎,连他妈的初中数学题都不是省油的题,唯一能安慰我的就是issue老师第一天上课就说你们没时间就不要看作文了,反正最多3分,这是我在武汉凛冽的冬日里听到的最温暖的一句话。还有就是,那些GRE的老师不是话唠就是逗比,想想也对,God Read English如果不是这些人来教,新东方怎么可能起家呢。“我知道这个意向的30个不同的词,可这有什么用呢?装逼啊!如果学GRE不是为了装逼,那就毫无意义”,当听到这句话的时候,是我这辈子最想拿起菜刀的一刻。无形装逼,最为致命。上完课那天,从鲁巷回家,阳光很温,我很想哭,这考试真他妈虐心。

        三月在我眼中还是彻头彻尾的冬天,而且可能很久我都看不到故乡的冬天了。不能再吃上一碗襄阳牛肉面,不能再看着楼下那颗不知名但是陪我度过十几年的树发芽了,相应的,也不再会有那么多的感伤了。中旬的时候,收到了文书材料,和老师聊了多次,并最终决定逐渐放弃CS了,如果这是五年前,那这比杀了我还难受。但是我最终欣然接受了,以至于我妈还打个电话来问我是不是专业方向定错了。并没有错,是我变了。可能我再也不是那个孤注一掷成为世界一流黑客的少年了,也再也不会彻夜编程,研究系统和代码了,现在的我,宁愿背背单词,看看文章,12点之前睡。我并不为热血的减退而感到难过,和别人不同的是,我打败了曾经的自己,而不是让曾经的热情输给了现实。所以,现在,我就决定了MIS,我不知道这有什么用,至少现在不知道,但是我知道的是我已经做出了选择,就像当年义无反顾的选择CS一样。

        昨天,参加了LMU的面试,Butz教授的确是个和蔼的人,我演讲的时候他一直面带微笑,陈雅茜老师还一直告诉我别紧张,但是可能是我太紧张了,并没有表现的很好,对题目的理解也没有那两位同学到位,最后有惊无险,5个录取3个,我排第3,“I am so sorry to make you so nervous”,听到这句话,我是真的笑了。我并没有白白规划我的欧洲之旅,拿到APS和invitation的时候,顿时为自己感到难过,该学的都学了,那么,现在,是时候去看看围墙外的世界了。这世界那么大,我只是想去看看。

        那么,接下来,GRE什么的,都来吧。有时背单词会想起龙虾哥和他的"fault",已经很久没有和他联系了,他说他的状况不好,失恋了,家里发生了变故。后来,那家他经常去的咖啡店我经常去,门面已经重新装修过了,也改了名字,现在叫“参差咖啡书屋”。


评论(3)

热度(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