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ober

仰望星空,脚踏实地

夏的墓志铭

应该这样说,还好,故事没有我想的那么曲折。


从哪里开始呢,还是从我暑假回家,坐的那趟出租车的司机说起吧。我记得回去的那天还是下着雨的,湿漉漉的地面,积起的几摊水花倒影出狭窄的城市缩影。这个夏天如期而至,但是却没有我想的那么炎热,或者说这样凉爽的天气正好和我焦虑的心情交相辉映了,我以为很多事情应该更轰轰烈烈的,但是过后我才明白,其实个中苦楚真的只有自己才清楚。


6月份的时候为了拼一个好的GPA,毅然放弃了TOEFL的准备计划,因为之前朋友曾告诫我,TOEFL和GRE不过是在你整个申请过程占三分之一,如果你放弃了MAJOR,你已经死了一半了。 确实,至少我还有机会能把GPA弄的好看一些,至少我还有改变的机会。 等到7月回到家的时候,才发现自己已经对很多单词陌生到令人发指的程度。拼了命背了10天左右的单词,直接上TPO阅读的时候,每篇至少错5个,而且更要命的是我根本写不完。虽然那个时候新东方的老师说过,阅读是最好拿分的,但是却是最让人心力交瘁的,直到现在我还这么认为。再经历过一周的痛苦折磨后,我还是选择分开单项训练,现在看来,这的确是一个正确的选择,至少从结果看来。


也就是在那个时候,龙虾哥来华科准备材料,于是继新东方一别后再次相见。他又考了一次TOEFL和GRE,虽然我觉得那分数已经吊到没朋友了,但他说他还想冲一次TOEFL,就好像他们那样的人在面对英语的时候有无穷的力量,而我肯定是做不到的。其实那个时候我没说的是,我还在每天2篇integral writing,2篇independent writing,听力和口语完全不知所云,这就是那个时候真实的我。有时候想想,我各种商都不高,更不会谄媚阿谀,干什么把自己搞的那么累。其实,就像我经常说的那样,每个人都有选择,但是不是每个人都有那么多的选择。


然后我就在那个上午,享受了5个小时的摧残,从考场出来的时候,突然就有一种释然的感觉,应该说好多年没有这种感觉了。去星巴克要了一杯冰摩卡,坐在那里发了好久的呆,居然一口也没喝。命运在此时已经分开了两条路,而你已经做出了选择。我以为我输得一塌糊涂,但是命运有时候就会峰回路转,你不知道什么时候柳暗花明,这就是你必须坚持下去的理由。


现在的我会想,接下来的时间我会坦然很多了,我已经不再那么害怕了,很多东西并不是我想的那么困难,我已经不会再是18岁的我了,那个试都没试就放弃的人已经死了。J 和我说过,希望下次再遇到的时候不是在这里了,我是信誓旦旦的说那当然了。


评论(2)